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李永萍:马英九毫无政治手腕 党内裂痕难补

2014-06-07 10:4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不管是不是马英九要不要全面开战,或者是有没有那个能力老谋深算,但是过去跟非常老谋深算的王金平交手几回合下来,马英九几乎都是惨败的,我们带您来看一下。

  就不管是不是马英九要不要全面开战,或者是有没有那个能力老谋深算,但是过去跟非常老谋深算的王金平交手几回合下来,马英九几乎都是惨败的,我们带您来看一下。我们看到的是在假处分的部分是王金平胜诉的,而民调的部分也是马英九下王金平上,王金平的满意度最多来领先了马英九有五成,而暂时保住国民党党籍的部分一审也是判决了王金平胜诉的,再来看到的是反服贸抗争的部分,就是马英九坚持立法审查要并行,非常的强硬,但是王金平却回应了学生的诉求,学生也顺势退场,也就等于是说他收的一个非常漂亮的局面,但是就是像刚刚明义哥讲到说老谋深算的部分。

  陈明义:诗婷你漏掉一个,还有一个很重要,黄世铭的案子,黄世铭一审有罪,对马英九是很大的冲击。

  彭诗婷: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要提到老谋深算的部分,这样子的话永萍姐,刚刚明义哥说老谋深算的部分他一定玩不过王金平的,为什么差这么多?他也不是政治新手了。

  李永萍:我觉得我们不太应该用要不要老谋深算去期许一个政治人物,可是能做到像领导人或者是很重量级的政治人物,你总要有一点起码的政治手腕吧,我觉得马英九现在所面临的这种动辄得咎、四面楚歌你不管用什么形容词,明义也描述的非常精确,好像他做什么都不对,做什么大家都会骂他一样,这何以致之?讲穿了就是马英九毫无政治手腕。

  举例来说九月政争,不是说你可不可以处理王金平跟柯建铭关说的问题,或者是说今天因为司法也认为黄世铭有事,那我们把他成为叫关说疑云好了,你不是不能够处理关说问题,但是你要有一种政治沙盘推演跟政治布局的能力。你如果要动到国民党籍的立法委员,而且王金平是那么长时间的立法委员,他的盘根错节政治影响力那么大,朋友那么多的时候,你就要有把握。你轻率的出击结果也不把他拉下来,今天就面临这种困境。我反过来讲这次,这次不管他提上诉也好,不提上诉也好,第一个我同意明义的看法,我觉得没什么差别,国民党内部早就裂痕累累了,大家之所以现在隐忍不发是因为选举还没到,还不是摊牌的时候,那个裂痕根据我的所知道的,根本个无法弥补,所以你在这个时刻你说他们要不上诉表示善意或者怎么样,我觉得这个裂痕是补不来的。当然你们在这个时候继续上诉,影响的效应是什么?影响的效应是一般民众,一般民众因此就会更看坏你国民党,认为说这就是国民党分裂的一个象征,这个对于选情我认为是明显不利,可是对于实际内部,我认为内部的裂痕是已经早就在那里,没办法弥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