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揭海巡署与日对峙内情:大陆船未影响其搜证

2014-06-07 16:54: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方面海巡部门日前在东海海空域执行例行巡护任务,无预警遭遇日本机舰搜证,该部门以对等方式向日搜证,宣示维权与护渔绝不退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方面海巡部门日前在东海海空域执行例行巡护任务,无预警遭遇日本机舰搜证,该部门以对等方式向日搜证,宣示维权与护渔绝不退让。

  台湾“海洋巡防总局”2月17日派出新北舰与和星舰执行“丹阳项目”,前往“暂定执法线北界海域”,执行例行巡护任务,“中央社”记者随舰前往采访。大陆春晓气田、天外天气田都在“暂定执法线”内,这个区域正好也是大陆东海防空识别区与日本外防空识别区重叠区域。

  和星舰与新北舰经过约一天的航行,于18日清晨6时抵达春晓气田所在的海域时,日本海上保安厅一艘1000吨级的PL-120巡视船,从右后方高速接近和星舰,日舰上镁光灯不停闪烁,台湾海巡舰本“不挑衅、不回避、不冲突”原则,认为日方仅在搜证,因此,也派出搜证人员到和星舰后甲板对日方搜证。

  从日船出现到离开,大约有将近半小时时间,双方一度接近到只有几百米距离,且日方并未用无线电与台湾“海巡署”通联,虽无敌意,但以战速航进海巡舰,也未表达善意。

  报道称,日方在海上保安厅回报信息后,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多批多架次的SH-60K反潜直升机与P-3C反潜机,在和星舰及新北舰上空接力低空盘旋侦查。

  在日本海上保安厅对海巡舰搜证同时,大陆方面也有一艘春晓气田工作船在海巡舰左侧锚泊,距离稍远,且一直保持相当距离;在春晓井口平台西南0.9海里处,大陆“海洋石油603号拖”工作船透过无线电与新北舰通联,了解海巡舰正进行例行巡护任务,并未影响海巡舰搜证工作。

  就此,台湾“海岸巡防署副署长”郑樟雄表示,“海巡署”巡护(该海域)义不容辞,加上护渔是“海巡署”重要任务之一,会尽当局对百姓的承诺。

  郑樟雄表示,此次丹阳项目,“海巡署”出动新北舰、和星舰,台湾军方也出动相当数量军舰,共同执行北方巡护任务。

  台湾“海洋巡防总局副总局长”潘进家17日在和星舰上表示,此行是例行性巡护航线,也是海巡舰在过往巡护该海域的第75次例行巡护任务,发挥海巡舰最大巡护能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