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称台军隐秘据点被私占 军方毫无知觉

2014-06-07 16:52: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军在外岛有许多隐蔽在悬崖峭壁里的军事坑道与据点,由于兵力精简,近年多已无人进驻防守。传出有民众因此打起歪脑筋,在马祖列岛北竿海际悬崖下一处军事据点兴建违章建筑...

  台军在外岛有许多隐蔽在悬崖峭壁里的军事坑道与据点,由于兵力精简,近年多已无人进驻防守。传出有民众因此打起歪脑筋,在马祖列岛北竿海际悬崖下一处军事据点兴建违章建筑,还将土地登记为己有,地政事务所一路盖章核准,而军方不知不觉,拱手将军事阵地送人。

  据报道,这处被占的“据点”至今仍有战备用途,属于台湾陆军马祖防卫部北高指挥部管理,敏感军产变私产,军方在自己的土地被公告成为民众所有的1个月期限内,竟然不闻不问。

  有地方民众看不下去,主动向台“监察院”举报,“监察委员”杜善良、刘玉山日前进行调查,认为其中有弊,要求检方追查,台湾军方才大梦初醒,赶紧声称将提起诉讼,请求注销民众所有权。

  据报道,该“据点”位于北竿海际陡峭崖壁及岩盘里,1963年就由台湾军方挖凿兴建炮阵地,设置坑道与射口,原驻有重兵,近年因兵力精简,才改为平时封闭、作战才开启的阵地。

  不料,一位黄姓民众1987年先在据点的土地内堆放渔具,2001年趁着北竿乡土地总登记时,向马祖地政事务所将土地所有权登记为私人土地,2010年进一步兴建违章渔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