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对解放军研究萎缩 热衷探讨建立军事互信

2014-06-07 16:4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旺报》报道,由于过去两岸紧张对峙多年,台湾与大陆过去又有丰富的交手经验,最了解和关注解放军的台湾,有华语世界中最多的涉解放军著作。

  据台湾《旺报》报道,由于过去两岸紧张对峙多年,台湾与大陆过去又有丰富的交手经验,最了解和关注解放军的台湾,有华语世界中最多的涉解放军著作。不过,因两岸气氛缓和,市场太小等原因,台湾对解放军的研究在慢慢萎缩。

  长期购买台湾海军军刊的中国海军史研究会会长陈悦表示,马英九上台前,台湾军刊很多文章是商讨如何跟解放军作战,基本是从防御态势出发的对抗性话题;之后两岸气氛缓和,军刊开始热衷于探讨能否跟解放军建立互信机制,台湾如何借鉴解放军的经验。

  陈悦说:“抗登陆、反潜艇封锁的文章在趋弱,更多是如何在海洋上用《国际法》来解决地区间争端,如何开发资源,如何借鉴大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