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军多管齐下提高募兵诱因 近期可望开放iPad使用

2014-06-07 16:4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提高募兵诱因,台湾军方多管齐下。陆军选定35个志愿役营连做为“实验部队”,不仅寝室浴厕和休闲空间的环境大幅改善,也松绑周间晚间外膳宿申请...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提高募兵诱因,台湾军方多管齐下。陆军选定35个志愿役营连做为“实验部队”,不仅寝室浴厕和休闲空间的环境大幅改善,也松绑周间晚间外膳宿申请;此外,官兵休息时间可在指定地点使用智能型手机,连iPad等平板计算机也可望近期开放。

  台当局“立法院”外事及防务委员会13日也初审通过“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条例”修正草案,将官兵服役10年以上退役才享有就医、就学、就业、就养等辅导的现行规定,改为“分类分级”,让服役满4年以上未达10年的退除役官兵,也有机会享有退辅措施。

  “退辅会主委”董翔龙表示,修正草案维持荣民资格、条件及权益不变,但重新增订“分类分级”辅导退役官兵就学、就业的退抚措施法律依据,让志愿役官兵从入营到退伍转业能有完整生涯规划,盼能藉此提升募兵制诱因及留营成效。

  台当局防务部门春节巡弋13日邀媒体参访陆军第8军团指挥部333旅、564旅。陆军为提升志愿役留营率,选定35个志愿役营连实施3个月验证,其中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人员训期结束后,有961人投入志愿役行列。

  陆军从改善服役环境、提升部队能力和兼顾职涯规划着手,其中已完成35个单位休闲室、16营区“一床、一桌、一柜”设施,增设9营区541台冷气。个人信息设备部分,有2560名官兵申请使用智能型手机等信息设备,并建置290个因特网专区、建购连级576部民网计算机等。

  陆军表示,官兵晚上休闲时可在营区内使用智能型手机,有需要者可申请外膳宿,回家探望家人,隔天一早再返回部队。此外,为鼓励士官兵利用公余时间进修,依课表可弹性外宿,鼓励官兵考取证照或参加证照技能班。陆军也和40余所大专校策略联盟,规划7个营区教学点。

  陆军表示,后续将复制成功经验,逐步增加验证单位,并每季验证单位执行成效,办理奖励,律定留营和转服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