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比特币ATM机登陆澳大利亚 监管部门正制定政策

2014-06-07 10:47: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4月,比特币自动取款机(ATM)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登陆,未来预计将有共计100台同类ATM在澳多个城市安装。此举并非由政府推动,而是私营公司的行为。

  今年4月,比特币自动取款机(ATM)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登陆,未来预计将有共计100台同类ATM在澳多个城市安装。此举并非由政府推动,而是私营公司的行为。

  “澳大利亚比特币自动取款机”“Krypto货币解决方案”等公司希望通过安装ATM,将比特币的使用推广到更大范围人群。澳大利亚中央银行之前曾要求人们对投资比特币持谨慎态度。比特币ATM并不是新鲜事,继去年10月全球第一台比特币ATM在加拿大安装后,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新西兰也都出现了比特币ATM。目前,澳大利亚金融监管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将比特币交易纳入监管体系。

  借助比特币ATM,人们能够方便地购买比特币,并从比特币账户中提取现金使用。此外,由于比特币网上交易不需要经过银行,转账时间短,一些澳大利亚企业也开始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

  过去9个月中,墨尔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钱罐公司”(Coin—Jar)帮助客户完成了价值3000万澳元(约合2777万美元)的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是数字加密货币,由电脑代码生成,运行机制不依赖政府、中央银行、金融机构的支持或信用担保,因此,它存在一些“先天缺陷”,只能作为投资工具,而不能称为货币。

  首先,比特币价格不稳定。去年年底一个比特币曾约合1000多美元,而现在仅为540美元,巨大的价格波动使个人资产大幅缩水。今年2月,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戈克斯山公司(Mt.Gox)价值5亿多美元的比特币被窃,使客户损失惨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