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各界:民进党顽固坚持“台独”找不到出路

2014-06-07 16:4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各界对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发布“现阶段对中政策检讨纪要”深表失望,认为其像是在做一场“险象环生,危机四伏”的游戏,其“台独”死结不解的检讨政策,找不到出路

  台湾各界对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发布“现阶段对中政策检讨纪要”深表失望,认为其像是在做一场“险象环生,危机四伏”的游戏,其“台独”死结不解的检讨政策,找不到出路。

  《联合报》发表题为《民进党不可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的社论说,民进党原定发布的《两岸政策总结报告》,降格为《两岸政策检讨纪要》,在“台独”议题上玩起耍盘子的戏法,“险象环生,危机四伏”。

  在评论专栏《冷眼集》里,记者林敬殷针对民进党“大陆政策”质疑道:人民为何不相信民进党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对于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有疑虑,这些疑虑从何而来?

  《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民进党“仍充满两岸基本立场无须改变、就能赢得2016的侥幸心态”脱离现实,对重返执政有弊无利。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0日发表新闻稿指出,民进党仍然继续坚持“台独”分离路线、不改“一边一国”,尽管目前还是在野党,却是两岸关系的重要变数。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民进党延续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基本立场与主张,“台独”本质未变,仍然具有危险性。吴荣元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已是大势所趋的潮流。但由于民进党仍然无法打开自己的“台独”死结,也就无法成为一股具有进步意义的政治力引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上次大选中“九二共识”议题殷鉴不远,民进党因“台独”立场而呈现的保守性格,将使得其再执政之路遥远艰困。

  他说,台湾广大民众应该居安思危,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壮大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在认清历史发展趋势中把握两岸关系的前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