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美国彻底翻脸:竟公开叫嚣要消灭中国解放军

2014-06-07 15:1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果接到命令夺回钓鱼岛,我们能拿下吗?当然可以。并且不需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构思这个夺岛方案的并非目前对钓鱼岛现状气急败坏的日本政客,而是...

  “如果接到命令夺回钓鱼岛,我们能拿下吗?当然可以。并且不需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构思这个“夺岛方案”的并非目前对钓鱼岛现状气急败坏的日本政客,而是美军驻冲绳基地司令威斯勒,冲绳集中了驻日美军六成的军力。

  这是美军高官第一次公开表示“武力帮助日本夺回钓鱼岛”,有人解读为美军给中国武力改变领土现状划红线。

  不过,13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外学者大都认为,威斯勒狂言帮日本夺岛须存在一个“虚幻前提”,即解放军会首先出兵上岛,而这在现代化战争条件下并不存在。

  中国学者表示,中国有权登岛,之所以没这么做,是希望管控危机,而日本分析人士称,连安倍政府都不确定奥马巴是否愿意与第一大“债主”撕破脸。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认为,美国军方近日接连对华放狠话,至少可以表明华盛顿已改变“领土问题上不站队”,从“战略模糊”调整为“战略清晰”。

  美军划“钓鱼岛红线”?

  美国驻日本冲绳司令兼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司令威斯勒11日在华盛顿出席和记者团的早餐会时直言,如果接到命令夺回被中国占领的钓鱼岛,美军有充分能力将其夺回。

  独家透露这个消息的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给出威斯勒此番表态的背景:钓鱼岛几十年来都归日本管辖,中国采取了和处理其他领土争端一样的做法,最近几个月将军事力量部署在钓鱼岛周围。日本媒体这两天在转载报道时都强调美国的支持和美军自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