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承诺不堪一击:美国终于放弃台湾 大陆窃喜

2014-06-07 15:18: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能依赖美国保障其安全吗?如果让美国国际关系现实主义大师米尔斯海默(JohnMearsheimer)回答这个问题,答案显然是:不能! 因为华盛顿没有任何条约义务协防台湾,且如果中国……
承诺不堪一击:美国终于放弃台湾 大陆窃喜

  “台湾能依赖美国保障其安全吗?”如果让美国国际关系“现实主义大师”米尔斯海默(JohnMearsheimer)回答这个问题,答案显然是:“不能!”

  因为“华盛顿没有任何条约义务协防台湾”,且“如果中国继续其引人注目的崛起,台湾似乎注定成为中国的一部分”,而美国只好“跟台湾说拜拜”!

  为维护利益美国随时变招

  米尔斯海默近日在美国媒体网站发表的长文《告别台湾》(SayGoodbyetoTaiwan),提出虽然短期内美仍会将台作为其遏制中国的重要棋子,但长远看,随中国的崛起,美台间此种关系是不可持续的。

  美国不可能为保护台湾而冒与中国发生重大冲突甚至核战争的危险,这完全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最终只能选择“弃台”。

  近年来,美国国内“弃台”的声音时有所闻,其核心观点是:美国应该放弃对台安全承诺。“弃台论”并非主流声音,还遭到“挺台论”者的批驳,甚至美国众院外委会主席爱德华。

  罗伊斯(Ed.Royce)提案确认《与台湾关系法》的重要性,支持美国对台安全承诺,包括售台先进防御性武器。但从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着名国际关系教授约瑟夫。

  奈(JosephNye)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HenryAlfredKissinger),从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欧文斯(BillOwens)、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季礼(BruceGilley)、乔治。华盛顿大学格拉泽(CharlesGlase)到美国学者保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