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普京出兵公然教训日本 俄外长访华带来大礼

2014-06-07 15:1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条消息好像没什么人注意,但是我们把几件事联系起来就有看头了。首先是乌克兰局势陡然升级,乌克兰的坦克今天开到了顿涅斯克城下,摆出一副武力清剿的样子,东乌克兰的……
普京出兵公然教训日本 俄外长访华带来大礼

  这条消息好像没什么人注意,但是我们把几件事联系起来就有看头了。

  首先是乌克兰局势陡然升级,乌克兰的坦克今天开到了顿涅斯克城下,摆出一副武力清剿的样子,东乌克兰的亲俄武装也做好了应战的准备。而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俄罗斯一侧,4万大军枕戈待旦。

  15日,也就是今天,俄罗斯的苏24战斗轰炸机在美国的巡洋舰绕飞了90分钟,美国舆论一片哗然。也是1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华,习近平接见,王毅与拉氏畅谈。

  前几天美国方丈访日对中国狠话,接着是冲绳美军司令公开叫嚣炸占领钓鱼岛的解放军。就在这个时候,俄罗斯打破惯例用四架轰炸机和电子战飞机环绕日本绕飞一圈,而平常最多是2架。这样的几件事联系起来,东西方围绕着乌克兰和钓鱼岛的战略博弈隐隐展现出来。

  在克里米亚和东乌问题上,普京感谢了中国,因为中国突出了“事出有因“、和采取的“客观和公正的立场”。所以,这次大规模的对日本绕飞,就是拉夫罗夫来带给中国的最好的礼物。西线中国帮了俄罗斯,东线俄罗斯也帮了中国。既然美日强调同盟关系,中俄也展示了同一阵线的默契,这就是四架俄罗斯轰炸机绕飞日本的真实目的。

  在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日内瓦有关解决乌危机会晤前夕,莫斯科获得北京方面的支持。这是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访华过程中的主要结果之一。此次出访的另一个成绩是,要为俄总统普京5月份访问中国做最大程度的准备。

  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今年在索契已经举行过会晤,而且“还将不止一次举行会晤”,其中包括在中国、在俄罗斯,或在包括亚太经合组织在内的国际框架下举行会晤。这是拉夫罗夫外长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阐明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