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菲律宾在仁爱礁无耻行为 无疑是向中国宣战

2014-06-07 15:1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再来连线刘和平先生,刘先生,那么您对于菲律宾方面高调派遣渔船前往中国的仁爱礁给坐滩的菲方军舰进行所谓的补给和驻兵轮换一事,您又是怎么来看的呢?

  我们再来连线刘和平先生,刘先生,那么您对于菲律宾方面高调派遣渔船前往中国的仁爱礁给坐滩的菲方军舰进行所谓的补给和驻兵轮换一事,您又是怎么来看的呢?

  我认为在这个事情上,菲律宾显然是受到了“高人”的指点,关于这一点,我们从菲律宾做这件事情的时机点上就可以看得出来,首先,他是选择在4月份,奥巴马即将访问菲律宾之前,这是典型的有恃无恐。

  那么其次,他是选择在菲律宾即将向国际海洋法庭状告中国的前一天,取证的目的非常明显;还有,更为关键性的是,他是选择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欧洲访问期间,而且习近平在欧洲还发表了“中国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睡醒狮子这样一番演讲,菲律宾据此认为,在这个时候向中国发起偷袭,中国肯定不敢发作,但是他们没有注意到,习近平在欧洲还讲了另外一番话,那就是,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性的问题上面,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将坚决扞卫中国的合法权益。

  菲律宾精心导演了一出强闯仁爱礁的闹剧。29日,菲律宾派出一艘渔船搭载士兵及食物等补给物资突破中国海警船围堵,抵达废弃军舰“谢拉·马德雷”号坐滩的仁爱礁。

菲律宾在仁爱礁无耻行为 无疑是向中国宣战

  菲律宾描述称,乘坐民船的菲方士兵周六同中国海警船在仁爱礁附近水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戏剧性“对峙”。在距离仁爱礁约1小时距离时,一艘中国海警船两次从菲方船头穿过,试图阻拦菲方船只继续前进。中方通过无线电呼叫,禁止其进入中方领土。

  但菲船舰长把船开到较浅水域,中方的大船担心触礁,难以继续跟踪,菲船只最终绕开中方阻拦抵达仁爱礁。菲军西部司令部发言人说:“他们成功穿过中国海警船封锁并完成了任务。我们成功补充了给养并轮换了士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