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仁爱礁最终结局:中国俘虏菲律宾12名士兵

2014-06-07 15:1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现在的仁爱礁战术看得出是围而不打。断其粮草动其军心,破船上的菲律宾士兵没有东西吃,饿时间长了会不会主动出来举白旗向中国投降? 要知道人在饥饿难忍的情况下什么……

  中国现在的仁爱礁战术看得出是围而不打。断其粮草动其军心,破船上的菲律宾士兵没有东西吃,饿时间长了会不会主动出来举白旗向中国投降?

  要知道人在饥饿难忍的情况下什么极端举动都做得出来。

  估计仁爱礁最终收尾的结局就是中国彻底控制,并俘虏菲律宾士兵12人。

  试总结对菲律宾策略

  笔者两天前已经提出,中国对仁爱礁菲兵的策略,是堵截大船,同时允许对方派小艇进入补给。

  目前的信息看来,实际情况极有可能就是如此。

  有网友焦急呼吁赶紧彻底掐断菲军小艇补给,以笔者分析,中国不会这么做的,中国的做法应该会是逐渐收紧,把对方大船堵得越来越远,从一两海里增加到十海里、二十海里,三十海里,让其补给小艇不得不越跋涉越遥远,一点一点增加难度,慢慢消耗菲方的耐心和行动力。

  1. 要着眼全局,很明显,仁爱礁对于整个南海来说,只不过九牛一毛,即使速胜拿下,也不是根本的解决。

  所以说,对于仁爱礁最关键的,不是迅速拿下,而是利用它充分实验和展示我们的整体策略。

  2. 南海目前处于相持阶段,真正的硬茬儿---越南,我们还没开始动呢。还早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