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中石化否认向高盛售零售资产股权 称合作系误读

2014-06-07 10:4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高盛只是一家投行和知名的财务公司,公司会考虑聘请它作为公司的财务顾问,但仍未确定 自从中石化宣布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与其传绯闻的公司越

中石化否认向高盛售零售资产股权 称合作系误读

  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高盛只是一家投行和知名的财务公司,公司会考虑聘请它作为公司的财务顾问,但仍未确定

  自从中石化宣布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与其传“绯闻”的公司越来越多。此前,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都有“牵手”中石化的消息传出,但中石化都予以否认。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石化将向高盛出售零售资产30%的股权,并最高融资300亿美元。

  对此,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此消息系误读,上述业务不可能卖给高盛,公司的改革会严格按照时间表来推进。

  根据中石化此前公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时间表,在6月底完成审计和评估后公布引资方案。

  分析师认为,中石化管理层在重组中将青睐能给公司带来新市场或者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

  否认与高盛合作

  4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石化目前正和高盛就出售零售资产股权事宜展开合作,拟出售其零售资产30%的股权,包括其巨大的加油站网络。

  而通过出售上述股权中石化最高可融资300亿美元,若此笔交易达成,这将成为我国国企最大规模的一次资产出售。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石化午后开盘后出现短暂的拉升。但截至收盘,股价收于5.07元/股,下跌0.39%。

  “这个消息属于误读,不可能卖给高盛。”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高盛只是一家投行,是知名的财务公司。中石化在后期的重组改革中可能会考虑聘请它作为公司的财务顾问,但目前其也只是候选人之一,并没有最终确定。

  自从中石化在2月19日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后,欲与其合作的公司都跃跃欲试,传出“绯闻”的公司更是有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阿里巴巴更是公开表示对中石化的加油站零售业务有兴趣。

  对上述传闻,中石化都予以否认,但表示欢迎有实力的电商来洽谈合作。

  而近日,还有消息称,中石化即将挂牌成立非油研究所,该所主要研究如何将“加油站+大数据”优势发挥到极致。非油业务业态更多样,此举对民资吸引力更大,诸多电商觊觎的正是“加油站+大数据”带来的连锁商业模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