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宝宝军团斗法:银行系赶超互联网系

2014-06-07 10:48: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各种银行宝日转账金额几无限制 且部分产品收益率赶上互联网宝宝 银行推出的现金理财宝宝们这些天正逆袭互联网宝:工行薪金宝的年化收益率从三个交易日前的4.76%涨到4.84%,中银的

宝宝军团斗法:银行系赶超互联网系

        各种银行“宝”日转账金额几无限制 且部分产品收益率赶上互联网“宝宝”

  银行推出的现金理财“宝宝”们这些天正逆袭互联网“宝”:工行薪金宝的年化收益率从三个交易日前的4.76%涨到4.84%,中银的活期宝则从5.22%上涨到5.47%,而同期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却有些走软,如理财通收益率从5.44%跌到5.43%,余额宝也从5.34%降到5.33%,中银的活期宝已跑赢理财通和余额宝。显然,加之“入账的限制”,互联网“宝宝”们前路堪忧。

  现今,基本上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宝”了——同互联网的“宝宝们”类似,都是销售基金,每日结算,可自由赎回,零手续费。此前,银行系“宝宝”收益率大多不如互联网。例如,工行推出的薪金宝在刚上线的1月30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84%,尽管仍低于同期理财通7.28%的收益率,但已经高于同期余额宝[微博]的6.36%。但薪金宝近两个月收益率一直低于5%,同期互联网“宝宝”们收益率多在5%以上。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天里发生了转变。

  直观快捷是互联网宝优势

  与各种互联网“宝宝”比起来,传统银行宝瑕疵仍不小:交通银行(3.86, -0.03,-0.77%)的快溢通业务与易方达基金[微博]合作,但每月才结算一次收益,民生银行(8.02,-0.04, -0.50%)的如意宝、广发银行[微博]的智能金等种种银行网络理财业务,从百度[微博]上是无法直接搜索得到其收益率的。

  “没法直观快捷地比较是银行理财的一大麻烦。本来网络理财大都是几万元的小零钱,为了小钱就更加不愿意麻烦了。所以,我们怎么可能放弃理财通或是余额宝等转而买如意宝、智能金呢?”市民李小姐如是表示。

  “淘宝上几百万家商户,鼠标一点,就可以存入和取出,也没有存期限制。这个便利性体验,银行可从来做不出来,这就是互联网的竞争力之一。”广州神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武表示,“人们上网购物频率,大于去银行理财频率,购物同时理财,效率大为提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