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保育钧:混合所有制前提是国企市场化 否则民企

2014-06-07 11:4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在“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上表示,国企跟民企搞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个方向,但是前提条件是国企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权力要分开...

保育钧:混合所有制前提是国企市场化 否则民企玩不过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保育钧出席新浪微博之夜并发言。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在“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上表示,国企跟民企搞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个方向,但是前提条件是国企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权力要分开,成了真正的市场主体,你不分开民营企业玩不过你,因为你权在手。

  以下为发言实录:

  对中国的诚信现状不是太乐观。什么原因呢?过去长期搞阶级斗争,刚才子彬讲了,阶级斗争无诚信可言,现在从阶级斗争转到经济建设,搞市场经济,市场经济就是诚信经济,就是法制经济。我是谨慎的乐观。

  因为还要做艰苦的工作。第一要有法,为什么不诚信的人占便宜呢?就是没有法制。这是一。二一个要有企业文化理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家不讲诚信他就没法生活,没法发展,经济做的再大总有一天要垮台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