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海军未来052D大驱改进型超震撼

2014-06-07 16:03: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052D在前年进入公众视线后,便一直备受关注,花花在编制预测贴里说未来(2025)055数量是12艘,而052D有望达到20至30艘,也就是说052D是未来中国海军的中坚力量。

  052D在前年进入公众视线后,便一直备受关注,花花在编制预测贴里说未来(2025)055数量是12艘,而052D有望达到20至30艘,也就是说052D是未来中国海军的中坚力量。

  可是,本人在研究52D时,却发现052D仍给我带来了很大遗憾,就052的底子来讲,D型并未将其全部潜力释放。

  给我的遗憾有两点:

  第一个遗憾,VLS数量仍然不够,甚至达不到一个基本的多用途舰的标准虽然其相比C多了16单元,但是出于最基本的配置,反舰导弹至少有8艘,这样一来D仅比C多了八个单元

  48单元对于C来说,相对够用,因为作为首型专用防空舰,48是入门,更是基本配置,可是作为未来主力的D,必然是多用途,仅比C多8个VLS,让人很遗憾,因为我们无法在满足基本舰队防空需求下,再去满足反潜、陆攻等任务。像此前争论许久的CJ10上舰的问题,唯一的答案是:没地方装!

  第二个遗憾是机库的载机量。一架直升机的作战效能太过底下,只是反潜并非D型的主业,因此并不用太过重视。

  鉴于052D还要建造十数艘,本人认为,很需要在未来的后续舰将这两个遗憾弥补。

  由于是对D的小改,因此不能大动,本人认为直升机数量问题对D型并非硬伤,因此不必改动。本帖探讨的是对VLS的改动。

  改动方案:在原有中部甲板室的横置32单元VLS后在增加16单元VLS,总数增至80单元。

  每个单元的最大宽度是0.85米,算上外轮廓,增加16单元的VLS也就是在D型基础上将舰长增加3米,算是小改,可是却能换来80单元的从容配置。

  试想一下,增至80单元,防空作战有更充足的备弹(72枚),而在装填48单元基本配置时,就可以有24单元的VLS供我们装填差不多数量的巡航导弹。这才真正达到了D型大批量多用途的初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