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日钓鱼岛之争 最后的胜利是属于中国的

2014-06-07 15:51: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捍卫国家主权、确保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也是中国13亿人民的追求。日本非法占据中国钓鱼岛的阴谋到最后一定会挫败,最后的胜利是属于中国的。

由日本“国有化”钓鱼岛闹剧引发的中日交锋仍在继续,日方一直试图争取美国及国际社会的支持为自己撑腰。日本共同社10月2日刊发消息称,在蒙古外长包勒德在访日期间,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称钓鱼岛系“日本固有领土”,并不存在主权问题,而蒙外长表示“理解了日本的说明”。

针对日本共同社的这一消息,环球网记者10月8日致电有关部门,寻求对此事的权威回应。该部门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据了解,蒙方在会谈中没有作出所谓“理解”的表态,也不可能这么说。

该消息人士称,蒙方的立场是,希望中日双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保持克制,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蒙外交部官方网站已就此做了说明。

日本政府为了非法窃取钓鱼岛,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拙劣的表演早晚会被戳穿,自己编造谎言欲盖弥萨,欺骗了国际社会也欺骗了自己和日本人民,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何况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现代社会,指望指鹿为马真是枉费心机。

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政府采取了如此卑鄙的手段,其他问题上照样如此,一位中日关系专家对环球网记者分析称,共同社这则消息并非日本媒体第一次在涉华问题上进行歪曲报道,它明显是在故意曲解蒙方表态。该专家说:“这种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说明,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十分心虚,妄图利用其他国家为自己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非法行径张目,这是极其卑劣的行径。”

除了美国政府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一再表明协防日本外,还有哪个国家不顾历史事实,去力挺日本占领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日本政府钓鱼岛“国有化”闹剧上演以来,除了中国和主持正义爱好和平的国际社会反对外,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民,也认清了日本军国主义和极右翼势力破坏中日友好的险恶用心,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日本政客,必将得到大多数善良和正义人们的唾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