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新隐身轰炸机 可孤身突袭美军关岛基地

2014-06-07 15:0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轰-6K突防能力仍然较差,中国轰炸机必须具备隐形性能 轰-6K已将原平台的潜力挖掘殆尽,仍不能满足现代战争的需求。中国现役轰炸机的主力是轰-6系列。与世界各国现役轰炸机相比,

  轰-6K突防能力仍然较差,中国轰炸机必须具备隐形性能

  轰-6K已将原平台的潜力挖掘殆尽,仍不能满足现代战争的需求。中国现役轰炸机的主力是轰-6系列。与世界各国现役轰炸机相比,轰-6存在航程短,载弹量小,速度较慢等缺点。作为轰-6的最新型号,轰-6K的性能较其原型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受制于原型号机体本身的限制,轰-6的某些固有缺陷依然没有改变。例如:轰-6K的最大飞行速度仍为亚音速,也不具备隐形能力,突防能力仍然较差。

  有学者认为,轰-6K的定位是巡航导弹载机,即自身不去突防,而在敌防空火力圈外发射巡航导弹。然而,中国周边独特的地理环境,决定了中国的轰炸机必须具备极强的突防性能。以轰炸美国关岛的军事基地为例:由于巡航导弹的射程有限,作为载机的轰-6K必须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而第一岛链则密布着美日的空军基地,预警雷达系统等层层障碍,这就需要派大量战机护航,而这将导致与美日的一场恶战。如此一来,为了轰-6K的一次远程轰炸,我们要搭上多少架战斗机? 由此可见,轰-6K的突防能力仍然不强,不足以担当中国空军战略打击重任。
浅析中国新隐身轰炸机 可孤身突袭美军关岛基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