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俄联手打出强国“王牌”

2014-06-07 16:0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7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俄罗斯索契第二十二届世界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世界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特邀习近平出席开幕式,体现了中俄两个大国正在联手打出强国“王牌”...

  2月7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俄罗斯索契第二十二届世界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世界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特邀习近平出席开幕式,体现了中俄两个大国正在联手打出强国“王牌”,让世界一些妄图挑唆中俄关系的国家低头屈服。

  自从普京出任俄罗斯总统之后,奉行的是强国政治,发展的是务实经济,巩固的是国防实力,成为世界共认的“强人”。就连一贯看不起人的西方国家也不敢对俄罗斯“横眼冷对”。

  中国作为第三世界国家的代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力不断增强,挤身世界的强国之林,逐渐引起世人的特别关注,越来越受到别国的尊重和青睐,成为世界东方一颗正在崛起的新星。

  当历史的车轮进入21世纪后,中俄就开始联手在政治领域互补,在经济领域合作,在军事领域联防,在外交领域同声。让西方一些强国不得刮目相看。就连人称“太平洋的警察—美国”也不敢说三道四,无可奈何了。

  此次,习近平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更加证实了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俄合作取得好成绩。索契冬奥会是普京带领俄罗斯走向繁荣富强的象征,中国领导人前去祝贺;更加深了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两国合作继续深挖巨大潜力,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顺利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大潮越来越汹涌,世界格局在二战后也不断发生新变化,发展和和平是世界发展的主流。中俄选择“强强联手”,不断可以强国固本,还可以维护正义,制衡某些带有“恶意的国家”故意制造事端,欺侮一些弱小国家。

  当今世界形势风云变幻,不可预测因素给各国都提出了严峻考验,领土之争、领海之争、领空之争十分激烈,中俄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相互联手,打击歪风邪气,维护世界的和平与进步,人类的安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