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诬陷俄卫星受中国卫星碎片撞击 目的何在

2014-06-07 15:57: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俄罗斯科研卫星被一块太空碎片撞击,严重受损。美国报道称那块太空碎片是中国2007年遗留下来的,将中国归为罪魁祸首。据了解,美国的说法并没有得到中俄方面的证实。

有报道称,距地面几百公里的太空前不久发生一起惊人的“交通事故”——一颗俄罗斯科研卫星被一块只有0.08克重的太空垃圾从侧面撞击,受损严重。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二起发生在太空的非故意撞击。对此,由于俄罗斯方面未表态,青衫老祖无法确认其真实性,但也无法认定其为赤裸裸的谣言。姑且假定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而这个事件对于人类太空开发行动而言,无疑是一个有力的警示:太空资产安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令青衫老祖愤怒的是,美国人居然声称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中国,肇事者是“中国2007年进行反卫星试验时留下的卫星碎片”。这就不能不问几个为什么?美国人有证据吗?中国专家王思潮10日对《环球时报》说:“尽管美国跟踪太空卫星与太空碎片的技术精度全球一流,它的说法也要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数据进行对照和核实,目前来看,美国的说法是‘存疑’的。”中国和俄罗斯认同吗?《环球时报》的答案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俄罗斯和中国方面的证实。”也就是说,美国的说法是既缺乏有力证据,又未得到“当事国”证实的一种臆测。

美国为什么把这个明显的“不实之词”抛向国际社会呢?青衫老祖有理由提出质疑:这是美帝妖魔化中国的又一卑劣行径,居心叵测,令人作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