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网友技术探讨:北京能抗多大当量的核弹攻击

2014-06-07 16:0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分类:核弹按属性分为原子弹、氢弹、特殊性能核武器(中子弹、冲击波弹等等)[1]。氢弹原理是核聚变(就是太阳),比原子弹的核裂变杀伤力更大。中子弹的冲击波破坏力并不大...

  分类:核弹按属性分为原子弹、氢弹、特殊性能核武器(中子弹、冲击波弹等等)[1]。氢弹原理是核聚变(就是太阳),比原子弹的核裂变杀伤力更大。中子弹的冲击波破坏力并不大,但爆炸产生大量电离性辐射,可以在保留建筑的情况下大量杀死有生力量,导致空城、鬼城。

  威力。一般情况下,衡量核武器威力的单位是“当量”。只核爆炸中所释放的能力,相当于多少吨TNT炸药爆炸所释放的能量。当下的主流核弹中,万吨级都是相当普遍了,超级弹头甚至可达千万吨甚至亿吨级。核爆炸造成的破坏性,不只取决于核弹当量,还与核弹属性、弹头数量、爆炸高度相关,甚至于风力、风向、晴雨等天气因素相关。

  杀伤。早期的核弹都是核炸弹,大多采用了触地引爆。日本广岛和长崎的房屋又多是木质结构、层高较校所以造成的结果就是把城市抹平了[2]。而现在的城市充满了钢筋混凝土的摩天大楼,高密度高强度的建筑会极大削弱核弹的冲击波威力。但是别高兴的太早了。因为:

  (a)现代核弹都是装载在导弹甚至洲际导弹上,是拥有强大的制导系统、精准的定时引爆器战术导弹。核导弹通过机动变轨、超低空飞行等方式到达指定城市上空千米处自动引爆,冲击波不是直线击中建筑,威力大大增加。

  (b)核空爆造成的冲击波不仅仅是狂风。首先是静态超压,高压和真空会急速的拉扯建筑物,造成长达数秒的高强度反复,从而导致建筑承重结构疲劳、松散,而随后的狂风一扫就讲爆炸中心部位抹平了。在冲击波覆盖范围内,基本不可能有人存活。

  (c)核弹的最主要杀伤不是冲击波,而是辐射云。作为流体的冲击波衰减是很快的,影响范围有限。而核爆后,中心的真空会吸取大量的尘埃和土壤,随着核爆废料一起蒸发,上升成为放射云。而后的放射性沉降将带来致命的高辐射,并持续数月甚至几年。所有放射云覆盖面积内的生物,都会被大量的核辐射摧毁,即便侥幸不死,也不会安然无恙。

  (d)核弹会摧毁城市的交通、供电、供水系统。大威力核弹空爆导致的高温、高强度热辐射,将点燃整个城市,随之而来的大火会烧掉剩下的东西。持续的大火和长期的高辐射,使躲在地下防御工事人也很难存活。只能祈祷离核爆中心足够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