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谢尔盖:中美爆发核战争中国坚持不了一小时

2014-06-07 16:0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去年中国成功试射能打到美国任何地方的分弹头固体燃料机动洲际弹道导弹之后,世界上就开始流传说,北京现在已拥有强大的核遏制手段,美国今后对亚洲龙的新地位不可小视。

  自去年中国成功试射能打到美国任何地方的分弹头固体燃料机动洲际弹道导弹之后,世界上就开始流传说,北京现在已拥有强大的核遏制手段,美国今后对亚洲龙的新地位不可小视。但是,如果剔除宣传糟粕,对中国战略核力量现实状况做个透彻的分析,则会发现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幅画面:中国不过是在“吃”上世纪50-60年代苏联提供的技术的老本及90年代混乱时期俄罗斯专家出卖的技术。

  北京还未能建立起陆海空核三位一体,也不具备足够有效击中目标的核武库。一旦发生真正的核战争,中国面对美国坚持不了一小时,这就是现实。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认为:“中国的战略核力量迄今仍由相当简陋和笨重的液体洲际弹道导弹构成。而且,他们所投产的‘东风’-31型和‘东风’-31-A型固体燃料机动导弹射程有限,只能携带一个弹头,这使其价值及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能力大打折扣。最大和最重的‘东风’-5型导弹能够打到美国大部分国土,但它是一种巨大且非常脆弱的液体导弹,发射准备工作至少要两小时。还有一种导弹‘东风’-4型虽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洲际导弹,在升级改造后其射程可超过5500公里。但它打不到美国本土。”

  中国“东风”-31机动导弹射程近8000公里,勉强能打到美国西海岸陆地上的一些城市。中国首个真正具有核遏制能力的导弹是“东风”-31-A。它是机动式的,射程近1.1万公里,也是单弹头。这是惟一有望经受住美国的首次核打击并摧毁美国太平洋海岸城市的导弹,比如洛杉矶等。但中国这种导弹不多,而美国这种导弹有近2000枚。中国全部洲际导弹数十枚,但它们无法对美构成重大威胁。以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的技术为基础,中国启动了“东风”-41重型固体燃料导弹的研制计划。其射程近1.4万公里,能携带10枚弹头。但该导弹至少要20年后才能列入战斗值班,这是中国导弹研究计划发展史告诉人们的:自首次发射到实际部署需要20-30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