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维护国际秩序的联合国不应该给日本“告状”的机会

2014-06-07 15:51: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世人皆知,近年来日本向俄罗斯争“四岛”、向韩国争独岛、向中国争钓鱼岛,在这次的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上,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说,联合国不应该给日本这次机会。

9月18日开幕的第67届联合国大会,各国首脑阐述观点的一般性辩论将于25日起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日本与中韩两国因钓鱼岛和独岛主权问题存在对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说,阐述日本在岛屿争端问题上的立场。共同社报道称,野田在演讲中将强调所谓“法的支配”,意在牵制中韩两国。

世人皆知,最近几年日本在领土的争夺上日益嚣张,扩张的野心愈演愈烈。最典型的是,日本向俄罗斯争“四岛”,向韩国争独岛,向中国争钓鱼岛,直至对钓鱼岛做出“国有化”的动作,将领土争夺战打到了迄今的最高点。

如今日本的首相又要将领土问题闹到联合国。鉴于日本政府在领土争夺上采取的强硬立场,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惜动用自卫队战争解决的叫嚣,可以预知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的日本,不是到联合国去“忏悔”、去“服输”的,而是到联合国去“告状”、去“挑衅”,去为侵占“四岛”、独岛、钓鱼岛的阴谋辩解、开脱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