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习主席呼吁本代解决台湾问题 并提供务实路径

2014-06-07 15:59: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近平主席在巴厘岛会见了台湾政治人物萧万长,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并指出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终归要解决的,不应该将现有的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

10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了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

在会谈中,习近平强调两岸双方应该坚持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指出:“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夯实共同政治基础,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着眼长远,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

解读习总这段话,笔者认为有三大含义:第一,两岸问题应坚持和平解决。这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两岸统一的基本原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