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如世界需要联合国一样 亚洲也需要“亚盟”

2014-06-07 15:52: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各国互动之中总要有一个调解组织,因此世界有了联合国。美国一直企图能够在亚洲占有一席之地,为了维护亚洲人的权益,是不是亚洲也需要一个“亚盟”,来防止美国入侵?

如同追问“世界为何需要联合国”一样,人类在互动之中总要有一个调解组织。有争议的大事,一同去联合国调解。解决了,有一个见证机构,没解决,永远有一个调解组织两边洽谈中。

欧盟从调解到统一货币是一大进步,坚持下去会巩固联盟。欧盟经验值得亚盟学习。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最近在新加坡的一次演讲中,提出了一个基于亚洲的体系,他将这一体系称为“太平洋治下的和平”(Pax Pacifica)。其主旨是避免地区不稳定并防止中美之间发生战争。

该体系的前提是美国认可中国崛起的正当性,同时中国接受美国继续在亚洲地区的存在。东盟国家将在该体系中扮演主要角色,以确保它不会简化为中美两国的利益瓜分。

欧盟为什么没有发生美国继续在欧洲地区的存在问题?欧元升值超过美元价值。也就是说,美国制造在欧元区提高了竟争力。美国政府的国债相对欧元贬值而减少负债数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