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若日本真欲制造核武器 最担忧的会是哪个国家

2014-06-07 15:5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是是第一个对核武器的强大威力有切身体会的国家,日本右翼也曾多次叫嚣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借着美国的羽翼迅速成长的日本如果真要制造核武器,美国能容忍吗?

近段时间来,日本政坛集体“右转”引发世人关注,日政客接连参拜“靖国神社”,公然为军国主义招魂,引发了亚洲人民及世界人民的强烈不满。近日,由瑞士等16国倡导的旨在促成联合国通过的一项核武器不合法声明,而日本拒绝在“声明”上签字。此前,日本右翼曾多次叫嚣,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如果日本真欲制造核武器,笔者认为,最担忧的应该是美国。

众所周知,日本是第一个对核武器的强大威力有切身体会的国家。“二战”末期,美国在人类战争史上第一次使用核武,在广岛、长崎燃起的冲天“蘑菇云”尚未消散之际,日本便无条件举起了白旗,从此日本在美国的羽翼下走上了另一条独具特色的畸形发展之路。之所以说他“独具特色”和“畸形”,是因为自“二战”后他就成了一个“非正常国度”,一个而政治上和军事上长期忍受着美国的胯下之辱。这很像是中国封建社会时代皇宫大内里的太监,可以吃尽穿绝,也可能有很大的权力,但却不是一个功能健全的人。上世纪后半期,出于全球战略利益考虑,主子逐步放松了对太监的管束,还用最先进的武器把太监武装到了牙齿,使之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海上强国。美国这样做目的当然很明确,美国欲重返亚太,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都是其战略棋子,而日本则是美国在亚洲最大的战略盟友,日本不止是世界上的一流经济强国,北面毗邻俄罗斯,西面和西南面与朝鲜和中国隔海相望,又与南面的台湾地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战略地位举足轻重。美国经营日本,既牵制俄罗斯,又威慑朝鲜,同时更重要的遏止中国,可谓是一石三岛计划。而日本借助美国的羽翼,迅速成长,继经济大国之后,又谋求军事大国,还觊觎联合国常任理事席位,可谓是野心勃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