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美金融战:美国一无赖手法或让中国血本无归

2014-06-07 15:5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其实中美的金融战从中国开始买美国国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美元一直贬值,如果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国债,那么美国就会一直印钞票,这样一来美元更加贬值,如此一来中国已有的美债会更不值钱。

这样说绝非危言耸听,而是有理有据。在开始吹牛之前先允许我小小地得瑟一下在之前一篇文章中成功地预测美国大选的结果……

要想知道这么说的原因,还得从头道来。中国有很多怪现象,其中一个就是买美国国债。大家都知道,美元正在贬值,美国国债就是美元,自然也在狂贬。那中国为什么还要买美国的国债?

理由有三:

一,中国是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对外依存度极高(这也是中国对外软弱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如果不买美国国债,美国人就没钱花,那中国人的产品也自然就没人买,于是会出现大面积失业,加上中国人不高的素质,必须会导致社会不安,使人民生活水平下降。当然可喜的是现在人口增幅下降了,社会需要的就业岗位已经大大减少了。今天新闻里说珠三角推广机器人就是一个明证。

第二,要是不买美债,美国只好印钱来弥补缺口,如此一来中国已有的美债会更不值钱!

第三,便是要说的重点:将美债作为金融战的核弹,一旦豪赌失败,便用他与美国同归于尽了。

实际上,中美金融战早已开始了,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罢了。这不会像常规战争要宣战什么的,但是这就是战争:超限战,包括一切手段一切对象的战争。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战争,注意,这里不是比喻,而就是把金融战归到战争的范畴中的!

美国的战术与他上世纪八十年代对付日本的一样:控制汇率后注入热钱,炒出泡沫后卖空,大赚一笔同时又将股市楼市炸成暴跌,以跳楼价收购水利、电力、教育、医疗等行业,大剪投资者与政府羊毛。银行破产,社会生产与资金链中断,最终经济停滞。

奥巴马的连任几乎就是必然,共和党更偏爱石油,这种事让罗姆尼干,着实不让人放心。但奥黑的连任,自然让美国可以继续进攻。今年九月,美联储呼唤已久的第三轮量化宽松终于开始了,美国开始注入白条了,那中国豪赌的输赢,中华民族到底能否复兴,在这几年内,也就见分晓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