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G7和G8峰会有什么区别

2014-06-07 11:4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G7峰会即西方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或七国集团),西方七大工业国美、英、法、德、意、加、日组成。是现在八国集团首脑峰会(G8)的前身。

  峰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每年该八国世界经济先进国的领袖,与欧洲联盟官员,在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年会前举行会谈。

  G7峰会

  

  即西方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或七国集团),西方七大工业国美、英、法、德、意、加、日组成。是现在八国集团首脑峰会(G8)的前身。

  G7会议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为研究经济形势、协调政策而举行的首脑会议,开始于1975年。多年的运行已让G7会议成 为西方主要发达工业国的首脑会议,多项国际行动计划均在这一框架内达成,比如在政治领域,上世纪末G7就发动科索沃战争以及相关战争费用分摊达成了一致; 在经济领域,著名的广场协议以及对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救助也是G7的合作成果。

  八国首脑高峰会议(G8峰会)

  八国首脑高峰会议(G8峰会)是指现今世界八大工业领袖国的联盟,始创于1975年六国首脑高峰会议(G6峰会),始创国有6个,包括法国、美国、 英国、西德、日本、意大利,其后加拿大于1976年加入,成为七国首脑高峰会议(G7峰会)。第8个成员国是俄罗斯,该国于1991年起参与G7峰会的部 分会议,至1997年,被接纳成为成员国。

  G8峰会意义和内容

  峰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每年该八国世界经济先进国的领袖,与欧洲联盟官员,在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年会前举行会谈。 自1998年后,峰会亦成为该八国国家元首的年度高峰会议,由八国轮流担任主办国,而主办国的领袖亦成为该年会议的非正式主席。与会国均会在政治、经济、 军事等各方面交流意见。中国大陆曾经将这个峰会称作“富国俱乐部”,但在当时背景下有些贬义。现在很多人依旧如此称呼,但已经没有什么贬义了。

  G7转变为G8

  七国集团(GroupofSeven,G7)是八国集团(Group-8,G8)的前身。引是主要工业国家会晤和讨论政策 的论坛,成员国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20世纪70年代初,在第一次石油危机重创西方国家经济后,在法国倡议下,1975年 11月,美、日、英、法、德、意六大工业国成立了六国集团,此后,加拿大在次年加入,七国集团(简称G7)就此诞生。1997年俄罗斯的加入使得G7转变 为G8。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