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日38年来首次扩编陆上自卫队 日媒称为应对中国

2014-06-07 14:5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政府设立的“关于安全保障及防卫力的专家恳谈会”11日召开会议,就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展开正式讨论。日本媒体近日爆料称,日本政府将在新“防卫计划大纲”中首次扩充陆上自

  日本政府设立的“关于安全保障及防卫力的专家恳谈会”11日召开会议,就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展开正式讨论。日本媒体近日爆料称,日本政府将在新“防卫计划大纲”中首次扩充陆上自卫队的人员编制。

  日本经济新闻社9日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和防卫省将以2010年大纲中确定的15.4万人为基数,协调增加人员编制。

  报道称,日方设想扩充水陆两栖部队等的编制,强化岛屿防卫能力,以应对中国。在过去3年的大纲修订中,日本政府一直在削减陆上自卫队人数,此次增加人数明确显示出安倍政权重视安全保障的姿态。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编制人数将在大纲的附表中写明。日本1976年首次制定大纲时为18万人,之后一直处于减少状态。1995年,伴随削减战车等举措,陆上自卫队编制人数减至16万人,2004年为15.5万人,2010年减至15.4万人。

  报道指出,新大纲的支柱是岛屿防卫。日本水陆两栖部队将配备水陆两栖车等装备,今后还将引进“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具有较强登陆作战能力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目前拥有约700人的编制,如果整编成日本水陆两栖部队,今后必然要增加编制。虽然与坦克有关的人员将被削减,不过日本陆上自卫队总体上将增加编制。

  拥有工程部队的陆上自卫队还是抗救灾的主力。除了岛屿防卫外,新大纲也将重视应对灾害。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和上次大纲相比,日本政府的大多数意见也认为应该增加陆上自卫队编制人数。

  目前,预算内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编制人数截至2013年底将达到159238人。防卫省要求根据实际情况,使大纲的编制人数超过预算内的编制人数。而财务省则不打算大幅改变2010年大纲中15.4万人的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