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推演中日海战完败中国2大舰队 我军方驳斥

2014-06-07 11:11: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对中日钓鱼岛冲突进行兵棋推演。他们自导自演出令日方“振奋”的结果:日舰机以微小损失“击败”解放军两个舰队。这一“猛料”被日媒大加炒作,日本右翼势力更是“欢欣鼓舞”。

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60周年阅舰式。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对中日钓鱼岛冲突进行兵棋推演。他们自导自演出令日方“振奋”的结果:日舰机以微小损失“击败”解放军两个舰队。这一“猛料”被日媒大加炒作,日本右翼势力更是“欢欣鼓舞”,认定一旦中日爆发海战中国“必败无疑”。

面对这种推演闹剧,中国军事专家大都一笑了之。这不过是日方“一厢情愿”,可谓现代版“纸上谈兵”。稍微懂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兵棋推演仅是战争的模拟想定,和真刀实枪干起来完全两码事。别的不说,假如中日真的发生海战,在双方舰机出动之前,不知道日方是否考虑到了中国导弹力量的威力。

日本为何罔顾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罔顾国际社会对日合纵外交的“冷漠处之”,罔顾国内民众支持率再创新低,却大肆渲染“日胜中败”噱头?

这背后是机关算尽,用心良苦。

一是为国内右翼势力撑腰打气。日本近年一些挑衅行为、滋事动作,大都缘于右翼势力推动,中日钓鱼岛争端也是在日本右翼势力裹挟推动下不断升温的。日本散布兵棋推演“战果”,不仅无助于钓鱼岛事态解决,反而会助长右翼势力的嚣张气焰,诱发狂躁情绪,搞不好会导致擦枪走火,引发军事冲突。

二是对中国进行心理威慑。日本爆料其所谓兵棋推演,具有“心理威慑”考量。企图对我进行军事恫吓和心理压制,为其赢得和平谈判增加筹码,达到不战而制胜效果。此前,日本首相野田高调举行阅舰仪式,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宣称“绝对不会向中国退让一厘米土地”等等,都是对华“心理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