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斯大林指使金日成对韩动武的真正原因

2014-06-05 16:2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可以肯定的是:那场牵动世界的是在策动下由下发起的,他们的目的一个是希望在韩半岛建立亲苏政权并牵制中国,一个希望统一朝鲜。据史料记载, 金日成一直要求同意入侵南...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那场牵动世界的是在策动下由下发起的,他们的目的一个是希望在韩半岛建立亲苏政权并牵制中国,一个希望统一朝鲜。据史料记载, 金日成一直要求同意入侵南韩,斯大林为了防止与美国关系恶化,始终表示拒绝,但1950年1月末却突然改变了主意。那年4月,斯大林把金日成叫到莫斯科进行了秘密会谈,接受了南侵计划。金日成在会谈时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即使战争爆发,美国也不会介入。即使介入,时间上也来不及。”对此,斯大林虽然认可,但表示如果美国介入,苏联不会参战。这样把军事介入的责任推给了中国——换言之,斯大林还将中国拖入这场战争,欲将美国和中国全部束缚在朝鲜半岛。

  对此,最新证据是在1950年8月27日发给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领导人克莱门特·哥特瓦尔德的机密电文,在电文中,对于捷克斯洛伐克提出的“苏联为何没有在同年7月初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上对联合国军队派兵行使否决权”的问题,斯大林在电文中解释称,“这是为了帮助美国在安理会顺利获得多数赞成票”,“这使得美国深陷朝鲜半岛军事问题,且逐渐丧失军事威信和道德权威”。斯大林强调:“试想一下美国持续介入,且中国也被卷入朝鲜半岛局势,这不仅能为在欧洲加强社会主义赢得更多时间,同时在保持国际势力均衡方面也对苏联有利。”亲自就朝鲜战争开展前后的国际政治局势,和战争计划进行表述的文件被公开还是第一次。该文件还包括推翻“斯大林考虑到美国的介入而反对朝鲜领导人的侵韩计划”之说的内容。在电文结尾表示:“苏联计划重新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因为这有助于暴露美国政府的好战政策,及阻止美国利用安理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