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历史上的今天:8月9日苏联军出动中国东北

2014-06-05 16:34: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回顾历史的漫漫长河,它是生活的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历史上的每一天,都是喜忧参半;可以了解历史的这一天发生的事件,借古可以鉴今,历史是不能忘记...那历史上的今天又发生了什么呢?

公元前48年8月9日,法萨罗会战爆发。凯撒和庞培两军在希腊中部法萨罗摆下阵势,其中恺撒兵力约2.2万人,其中骑兵1000人,庞培兵力约4万,骑兵约7000人。庞培大败,逃往埃及。此战,庞培军死亡近万人,为恺撒掌握罗马大权奠定了基础。

378年8月9日,阿德里安堡战役爆发。弗里蒂格思领导的西哥特起义军四万余人,兵临君士坦丁堡附近的阿德里安堡,与罗马帝国皇帝瓦林斯率领的六万大军展开会战。以步兵方阵为主的罗马军队,在西哥特骑兵部队的打击下一败涂地,近四万人阵亡,瓦林斯皇帝也战死沙场。

1919年8月9日,中国试制成功第一架水飞机——“甲型一号”。“甲型一号”为双桴双翼式水上飞机,即以双桴为支撑体由水面滑行继而升空的飞机。马力100匹,总重量1,055公斤,最大时速120公里,配有双座双操纵系统,供飞行教练用。

1937年8月9日,驻上海的日本海军陆战队的大山勇夫中尉及斋藤与藏一等兵驱车闯进虹桥机场进行武装挑衅,被中国保安部队击毙。日军以此为借口,要挟中国政府撤出上海保安部队,亦向上海增兵。

1937年8月9日,日军参谋部决定进行察哈尔作战,其目的在于“解除对中国驻屯军后侧及满洲国境的威胁,消灭察哈尔省内的中国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