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俄陨石事件促使中美俄加速研发外太空拦截系统

2014-06-07 14:44: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陨石事件后,加强了中美俄对外太空拦截的动力,中国和美国相继进行了外太空拦截测试。据分析,俄罗斯近期并没有像中美一样积极发展外太空防御,但后期有望重启研究。

俄罗斯陨石坠落造成多人受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1月15日在俄罗斯上演的“陨石来袭”场景使全球惊愕。美国军事网站“防御更新”2月25日报道称,这次陨石事件将成为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加速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尤其是外太空拦截的“进一步动力”。

报道称,虽然人类确实应该提高应对陨石事件的能力,但这种外太空拦截系统还可进行侦察、追踪以及拦截流星和其它外太空目标,当然也可用于拦截弹道导弹和卫星。

巧合的是,就在俄罗斯陨石事件不久之前的1月底,中国与美国均进行了外太空拦截测试。1月26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在加利福尼亚州对其地基拦截导弹(GBI)进行试射。虽然此次试射没有设定目标,但该地基拦截导弹可装备至碰撞杀伤型的“外太空摧毁飞行器(EKV)”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