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德龄揭秘:慈禧少女时期曾经与荣禄相恋

2014-06-05 16:41: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慈禧入宫之前曾与出身于世代军官家庭的荣禄谈过恋爱。慈禧对父亲说她烧香时升起的烟出现一个男人的模样,而那个男人是咸丰皇帝。后来慈禧就开始对荣禄表现的冷淡,她想要做皇妃。

本文摘自《慈禧御苑外史》,作者:德龄公主,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对十七个满洲姑娘来说也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她们都是有权戴红珊瑚顶珠的大臣的女儿。整个北京城的人都知道,咸丰要选妃子了。这十七个姑娘的父母情绪十分激动,因为如果他们的女儿被选中了,这对母亲来说将是极大的光荣,而对这个幸运姑娘的父亲来说,则意味着权力和威望。对姑娘本身,则可能意味着幸福。所以圣旨中点名的十七名女孩,她们心情的激动程度与日俱增,每一个姑娘都在猜度着自己会不会被选中。

只有兰儿(慈禧)没有怀疑。她有信心,在她心灵深处早就埋下了这种信心。为什么她会有这种信心?她把理由告诉了她父亲,但是没有对其他任何人说,一直到光阴在无尽的时间长河中流逝了好几十年以后。她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当她一听到她的名字列入第一道诏书后,她就祈祷菩萨保佑她交好运。在她父亲的花园一角,有个祠堂,她点上香,跪下祈求祖宗保佑她成功,坚定她的志向,这种志向荣禄是不会想到的,因为她亲口对他说过她爱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