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俄媒:中国航天实现飞越 向世界证明并非山寨

2014-06-07 14:29: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从本国航天发射场进行了第三次火箭发射,印度使用自制火箭从其发射场成功将“火星飞船”—“曼加里安”号送上宇宙,该探测器上载有拍摄火星及其卫星照片的装备。

  据俄罗斯之声12月31日报道,2013年,亚洲航天事业得到了飞跃式发展。韩国从本国航天发射场进行了第三次火箭发射,印度使用自制火箭从其发射场成功将“火星飞船”—“曼加里安”号送上宇宙,该探测器上载有拍摄火星及其卫星照片的装备。12月15日,中国登月车“玉兔号”成功降落月球表面,并以200米的时速向前行进。

  “玉兔号”正在对月球的地质结构进行研究。其发回地面的月球地表成像照片质量要比俄罗斯和美国的探测器照片质量更高些。

  使用太阳能电池的中国月球车将工作3个月时间。自载的摄像和雷达装置可以对月表探测数百米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专家亚历山大·拉林认为,这是中国航天科学的阶段性成就。

  他说:“这是中国在航天事业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说明中国在最新航天科技发展方面已经已经实现了飞跃。世界通常认为,中国只是善于拷贝其它技术,但中国证明完全不是这样。可以期待,中国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同时也将成为科技进步的领先国家。”

  种种迹象表明,“玉兔号”是完全由中国人自己研制的。这一点和中国载人飞船是不同的,后者是在苏联航天经验的基础上设计的。俄罗斯“JC集团”总经理叶甫盖尼·切尔尼亚科夫认为,中俄两国在航天方面有了新的合作空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