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北京一线工人供需不对称:不愿来、留不住、不想

2014-06-07 11:4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愿来、留不住、不想干、不对称四大因素正严重制约着北京一线员工的供给。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抽样调查发现,北京市人才供给增长与需求总体趋势一致...

  不愿来、留不住、不想干、不对称四大因素正严重制约着北京一线员工的供给。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抽样调查发现,北京市人才供给增长与需求总体趋势一致,但结构问题明显,尤其是一线员工供需不对称现象突出。

  数据显示,在春节后的北京用工缺口中,一线普通工人的比重达71.8%,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愿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调查发现,随着其他省市经济的协调发展,外来劳动力的绝对量正在减少。

  与此同时,来的人“留不住”也影响了北京一线员工的供给。调查中,企业反映北京房租、饮食等高涨的生活成本抑制了外来劳动力在京就业的积极性,薪资偏低的一线员工大量流失。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本地劳动力由于生活压力较小,对一线工作的就业意愿不强,“不想干”的现象普遍。

  此外,信息不对称也是导致一线普通工人“招工难”和“求职无门”现象并存的重要原因。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调查发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作为向社会输送一线普通工人的主要渠道,85.7%的企业提供的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上,该年龄段人员学历相对较低,不掌握基本的网络技巧,无法与用工需求方直接对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