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不承认中国主权 派遣什么特使都是没用的

2014-06-07 15:5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晚在朝日电视台讲话表示日方将寻求各种渠道与中方进行沟通,还会派出特使访华,寻求中方理解。既然日本都不承认中国在钓鱼岛的主权,那还派特使来想谈什么?

环球网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晚在参加朝日电视台节目时表示,为维护中日关系大局,日方将寻求各种渠道与中方进行沟通,同时还将考虑亲自派出特使赴华,寻求中方的理解。不过,野田在谈话中仍宣称,钓鱼岛“不存在主权问题”。 报道称,针对中国国内多个城市爆发的反日游行示威,野田称:“中日之间本来就不存在领土主权问题,日方实施‘国有化’方针是为了对岛屿实施长期平稳且安定的管理。日方已就此通过多种渠道再三向中方进行沟通,但非常遗憾没有能够得到中方充分的理解。日方也曾预想会发生些许摩擦,但没有想到如此严重。”

简评:

既然日本不承认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反复渲染其强盗逻辑“实际控制”论,“中日之间本来就不存在领土主权问题”,那么,我们要问:日本派出特使前来想谈什么?

野田在谈话中还表示,为了维护中日关系大局,“日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局长级磋商并派外务副相向中方说明日方立场。今后,除外交渠道外,日方还将通过包括财政界在内的多种渠道与中国政府沟通。此外还将考虑向中方派遣首相特使”。

请问野田,什么叫做“为了维护中日关系大局”?我们两国40年来的和平关系才是“中日关系大局”,正是在这种大局中,两国人民和政府都获得了许多好处。如今,两国关系大局已经被日本右翼分子挑起的钓鱼岛问题给严重破坏了,且日本政府也跟着右翼分子乱作为,所以,日本再谈什么关系大局就完全失去了意义。

笔者以为,野田大谈特使,很有可能是放烟雾弹,为的是麻痹中国,而真正用心则是加紧准备与中国对抗。日本人做事向来如此,他们总是想把阴谋掩藏起来。

另据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声称,考虑到了“购买”钓鱼岛会引发中方一定程度的反应和摩擦,但规模超出了预想,他承认自己预估有误。

简评:

如果真是估计有误,那就赶紧修正估计,收回购买钓鱼岛的错误做法,承认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否则,派什么样的特使也是没有用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