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打通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 大学生创业月入5万

2014-06-07 21:0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锁定聚集在80万平方米土地上的4万师生和教职员工,抓住崛起的物流商机,成都理工大学的4位创业大学生瞄准“校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空间...

  锁定聚集在80万平方米土地上的4万师生和教职员工,抓住崛起的物流商机,成都理工大学的4位创业大学生瞄准“校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空间,建起校园生活物流平台,用“服务到门”的贴心物流赚取每月5万元的收入,积攒校园内的人生第一桶金。

  是难题

  学校每天的快件收取量有几千单,但快递配送到学校都只在大门口等人自提,因为“最后一公里”的距离,收件人常常错过取包裹的第一时间。

  是商机

  建立以代收和代发快递的校园物流平台,由平台统一代收快递公司送来的校园内的快件,最后这些快递送件上门。

  电瓶车的后座和脚踏板上塞着行李,李鑫宇被稳稳夹在中间,他缓缓将车停靠在成都理工大学生活物流平台服务点(以下简称物流平台)外,跟跑出来接行李的伙伴说,“寄行李的。”

  忙碌的大学生李鑫宇做的不只是快递员的体力活儿,他和三个师兄凭借“物流平台创业项目”,摘得第七届成都市青年创业大赛桂冠,还拿到了“中国创业榜样”全国训练营的入学通知书。他们的“校园物流”服务,每月营业额达到了5万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