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扬子晚报:副镇长醉亡,禁酒令还活着吗?

2014-06-09 09:26: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广西来宾市33岁的公务员钟某飞到迁江镇报到,就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镇里摆酒为他接风。次日一早,家属发现他死在了几十公里外的来宾市区家里,被疑醉死。 钟某飞本来不

  广西来宾市33岁的公务员钟某飞到迁江镇报到,就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镇里摆酒为他接风。次日一早,家属发现他死在了几十公里外的来宾市区家里,被疑醉死。

  钟某飞本来不该死,这倒不是唯心论,而是根据我们党的制度,这场酒本来就不该喝。

  这场酒是违规的。第一,摆了两桌饭菜,为钟某飞接风。参加这次宴席的,有镇长、镇人大主席等该镇领导。席间,参加接风的人员轮番向钟某飞敬酒,有人估计他喝了数斤米酒。这次吃喝由谁买单?是实行“AA制”,还是公款?第二,即使是个人买单,也还是不行。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这是全国的规矩。4月9日并非假期,中午岂能喝酒?大家都喝醉了,难道下午不上班?

  今天的新闻说,违反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的累积有220起,其中违规吃喝的就占相当的比例。有的人因为喝酒丢了肉体的生命,有的人则丢了政治生命。尽管如此,还是管不住一些官员的嘴。也许,禁酒令下了一年多,有些人又开始松劲了,看到有新官上任,馋劲儿又上来了,多日不大吃大喝,有了一个不错的借口,于是不醉不休,直到喝死人。看来,真的需要警钟长鸣,而不能搞运动式禁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