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国海军舰载机

2014-06-07 14:3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次自由伊拉克行动,航母舰载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较1991年1月发生的第一次海湾战争而言,各型舰载机有了许多新的进展和改进。不仅在机型上得到了简化,还在技术上得到

  此次“自由伊拉克行动”,航母舰载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较1991年1月发生的第一次海湾战争而言,各型舰载机有了许多新的进展和改进。不仅在机型上得到了简化,还在技术上得到了大量改进,基本实现了一机多能,舰载机群综合化。下面分别就各主要机型进行分析:

  F/A-18

  作为航母舰载机攻击主力的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改进迅速。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美国海军使用的大部分是F/A-18A/B(A型为单座护航/截击用战斗机,B型为双座教练型),其后发展的F/A-18C/D分别为单座和双座型,携带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幼畜"红外空-地导弹,采用机载自卫干扰机、侦察设备、新的"空中通用救生系统"弹射座椅、经过改进的机载计算机、飞行故障纪录仪和监视系统等。后来还加装了前视红外探测系统导航吊舱,新的平视显示器和飞行员夜视镜。虽然F/A-18C/D已终止生产,但现有的飞机正在升级,以提高当前的武器、通信和侦察系统的能力,从而确保其在21世纪初继续使用。

  此次海湾战争中使用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是美国国防部在F/A-18C/D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研制的舰载战斗/攻击机,其中E为单座型,F为双座型(此次战争未搭载)。其在作战半径、武器负载和带弹返回能力、生存能力和携载能力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与F/A-18C/D相比,F/A-18E/F起飞总重增加4536千克,前机身加长0.86米,机翼翼展增加1.31米,机翼投影面积增加9.29平方米,即F/A-18E/F装备先进前视红外目标导引(ATLIFR)系统和共享侦察吊舱(SHARP)。F/A-18 AN/APG-79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计划也在进行。这些设备将改进它在空对空、敌对电子对抗环境中、空对地方面的目标锁定能力,使它具有可灵活转换的多种模式的功能,并将大幅度提高跟踪敌方的发射器的电子战能力,并为飞机提供电子保护和电子攻击功能。F/A-18各型机之间的武器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和软件将有广泛的兼容性。F/A-18E将代替各型老龄的F/A-18飞机,而双座的F/A-18F将代替F-14。F/A-18E/F的杀伤力、灵活性、可靠性和生存能力将使它成为最适合在地区和濒海战争中完成任务的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