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盘点火星各处奇异地貌

2014-06-07 21:1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火星是颗令人疯狂的星球。近几年,科学家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发现一系列奇异地貌,如蜘蛛形冰地貌、瑞士硬干酪形地貌及螺旋形熔岩管。

  火星是颗令人疯狂的星球。近几年,科学家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发现一系列奇异地貌,如蜘蛛形冰地貌、瑞士硬干酪形地貌及螺旋形熔岩管。照片中的曲线是所谓的“脑形地貌”,在一个小山丘底部的冰层上方形成。至于为何拥有哈密瓜一样的纹理,科学家也无法解释。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侦察轨道器搭载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以下简称HiRISE)在红外波长条件下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蓝色和金色并不真实存在,而后随后添加的,以进一步显示沙子的构成。这些沙丘被称之为“新月形沙丘”,在任何光线下都会呈现出不可思议的景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