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德日论坛风波:德国更信任中国 日本认为遭背叛

2014-06-07 11:38: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国《时代周报》题为“默克尔非常重视中国”的报道称,上周在东京结束的德日论坛引起异议,日本觉得被误解了,因为德国人认为日本应该为远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负责。

德国政府代表强调,日本与邻国存在“潜在的不信任和误解”,原因是安倍的政策,比如新的宪法解释、日本否认侵略历史等。(资料图)

除了四处拉拢别国对中国进行“制衡”,日本还对与中国走近的国家表示不悦。德国《时代周报》题为“默克尔非常重视中国”的报道称,上周在东京结束的德日论坛引起异议,日本觉得被误解了,因为德国人认为日本应该为远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负责。文章称,多年来,德国和日本的关系显得冷淡。两国之间常规合作正常,但没什么激情。而德国政治和经济期待一个新的爱情,他们在中国发现了。日本觉得遭受多年沉默的背叛。德国代表则强调,日本与邻国存在“潜在的不信任和误解”,原因是安倍的政策,比如新的宪法解释、日本否认侵略历史等。日本则认为,中国在海上和空中进行“挑衅”。日本一名前外交长官还抱怨:“默克尔没怎么来过日本,但她每年都去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