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学者提出海上封锁中国战略 切断中国石油命脉

2014-06-07 11:21: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塑造中国这个假想敌,美国智库和军方绞尽脑汁为解放军如何打败美军“出主意”,然后又拼命想办法防备这个“空气中的敌人”。美国学者又提出对中国进行海上封锁的反制之道。


资料图:解放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远洋护航任务

为塑造中国这个假想敌,美国智库和军方绞尽脑汁为解放军如何打败美军“出主意”,然后又拼命想办法防备这个“空气中的敌人”。正是在这种思维方式下,美军为克制所谓的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设计出“海空一体战”的新概念战争。当财政赤字已威胁到这项耗费巨大的作战模式改革之后,美国学者又提出对中国进行海上封锁的反制之道。不过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3日称,海上封锁中国行不通,只会让美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客座高级研究员麦迪卡尔弗13日在《外交学者》网站刊载一篇题为《美国对中国的海上封锁?》的分析文章称,不久前还有很多关于中美两个大国是否可能在亚洲发生冲突的争论,现在分析家们已经开始公开撰写诸如“中美冲突该如何进行”之类的文章,这发出明确的信号该地区的战略环境正在恶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