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为中日钓鱼岛争端开药方 呼吁双方减少巡逻

2014-06-07 14:4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专家就中日因钓鱼岛争端而引发的紧张局势开出“药方”。称基于中日两国不希望用武力解决问题,提出双方都因互相协调,减少巡逻以及叫停公众交锋等建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中日因钓鱼岛纷争而紧绷的关系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日方不时的挑衅与刺激使得局势一直难平。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环球报》刊文称,现在已经到了中国与日本为岛争降温的时候,两名来自美国的作者更是为中日解决岛争开出“药方”,其中包括减少在钓鱼岛海域巡逻的频次以及叫停公众交锋等。

文章的作者是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的中国军事研究中心主任莫利普•桑德尔斯(Phillip Saunders)以及高级研究员詹姆斯(James Przystup)。文章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2月22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极有可能重点讨论了中日间危险重重的对峙局面。表面上看来无足轻重的岛争目前已成为亚太局势的“炸药桶”,逐步升级的言辞及交锋极有可能引发“爆炸”。目前亟需的是一条通往对峙“降级”的道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