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划分中国四代核潜艇 称巨浪3来源于东风-41

2014-06-07 11:3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曾经担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的辽宁省副省长谭作钧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的2013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上透露,我国第四代核潜艇等高新武器装备已在东北研制完成。

日前,曾经担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的辽宁省副省长谭作钧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的2013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上透露,我国第四代核潜艇等高新武器装备已在东北研制完成。该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各方关注。

第四代核潜艇高能低噪

军事专家杜文龙指出,第四代核潜艇的具体指标将突出表现在一“高”一“低”上。“高”指的是高性能,现代攻击型核潜艇与过去的潜艇在攻击能力要求上区别很大,不仅要具备反潜能力,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也有相当高的要求。

他指出,美国和俄罗斯的四代核潜艇都具备上述能力,我国第四代核潜艇相应也会搭载鱼雷、对舰攻击导弹、对陆攻击导弹;“低”指的低噪声,这是衡量现代核潜艇水下生存能力、隐蔽性和攻击能力的重要指标。他指出,第四代核潜艇将具备很多减震降噪措施,比如更安静、震动更小的核动力装置和更先进的艇体消声系统,这样一来,即便是处在敌方声呐搜索范围内,也很难被发现。

关于第四代核潜艇何时能列装部队,杜文龙表示,研制完成和建造完成是两个概念,从研制完成到制造再到服役列装,周期还很长,可能需要数年之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