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将独立建多艘航母 俄专家:中国具备该实力

2014-06-07 11:1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中国造船业高层官员宣称,中国将独立建造多艘航空母舰。针对中方的这一表态,有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在资金和技术上已具备足够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

中国海军终于圆了“百年航母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11月21日报道,近日有中国造船业高层官员宣称,中国将独立建造多艘航空母舰。针对中方的这一表态,有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在资金和技术上已具备足够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

不过,专家们同时认为,中国不会为其国产航母配备俄罗斯生产的舰载战斗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空军事务负责人谢尔盖·科尔涅夫曾在不久前落幕的珠海国际航展上表示,中国不曾向俄方提出过购买这类战机的请求。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中国正在借助其强大的经济实力提升军事力量的水平,建造国产航母仅仅是这一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他指出,中国现在已做好了建造航母的准备,考虑到中国近年来对国防工业领域的巨大投入和取得的进步,“中国完全有能力建造航母,不应忘记其已经增强的科技潜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