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亚太各国发展航母有自身需求 非儿戏更非竞赛

2014-06-07 11:32: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于昨日下水。有外媒称,印度、日本、中国等纷纷推出新航母和准航母,亚洲地区正展开航母竞赛及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升级竞争”。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12日在印南部港口科钦下水

人民网8月13日讯 (张洁娴)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于昨日下水。有外媒称,印度、日本、中国等纷纷推出新航母和准航母,亚洲地区正展开航母竞赛及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升级竞争”。对此,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各国对于航母战斗群的发展有其自身的需求,绝非儿戏,更非竞赛。

《新印度快报》引述印度海军副参谋长的言论称,印度对拥有三个航母战斗群的长期目标立场坚定。

日本方面,准航母“出云”号驱逐舰6日下水,成为日本二战以来最大的战舰。加上原有的两艘“日向”级护卫舰,日本相当于拥有三艘准航母,并且还计划再造一艘与“出云”号相同型号的战舰。

俄罗斯此前亦表示,除了向法国购买“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之外,位于亚洲地区的太平洋舰队至少还需要两艘航母。北方舰队起码也需要一艘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