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扶植日穷兵黩武遏制中国或重蹈珍珠港覆辙

2014-06-07 11:20: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人认为,二战时日本是败于美苏,中国从未战胜过日本。事实上,数千年历史中,正是中国多次挫败日本侵略的企图,维护了东亚的和平稳定。

美国有学者指出,美国扶持日本遏制中国是一个危险游戏。

日本为何不反思历史

俞翔(海军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有人认为,二战时日本是败于美苏,中国从未战胜过日本。事实上,数千年历史中,正是中国多次挫败日本侵略的企图,维护了东亚的和平稳定。公元626年,日本企图干预朝鲜半岛,中国在白江村海战中击败日本。当丰臣秀吉意图吞并朝鲜,图谋中国时,遭到中国明朝的迎头痛击。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最早奋起抵御日本法西斯的扩张,为二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日本却在这次战争中丧失了“明治维新”的大部分成果,回到半独立的状态。回顾历史,日本政界、思想界乃至整个日本社会有必要认真思考一下,如何才是真正为日本的繁荣发展着想?怎样才能保证日本民族的太平安康?

彭光谦(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对一个民族来说,最可怕的是犯了错误而死不认账,不思悔改。不能正视历史的人是没有未来的。安倍内阁上台后,利用日本社会经济长期低迷的焦虑感、政局长期动荡的迷茫感、美国长期占领的压抑感以及中国快速发展给日本带来的失落感。变本加厉,加速政治右倾化与军事外向化,推动日本沿着军国主义的历史惯性下滑。日本正在重新成为亚洲的麻烦制造者和动乱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