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指出中国航母最大硬伤 面对美军将身陷险境

2014-06-07 11:3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媒体揣测,中国“辽宁”号航母的舰载机编队和防护舰队存在不足,特别是缺乏电子战机的保护。美军试图动用海空联合作战力量将中国航母编队作为重要假想敌进行威慑。

美国媒体揣测,中国“辽宁”号航母的舰载机编队和防护舰队存在不足,特别是缺乏电子战机的保护。美军试图动用海空联合作战力量将中国航母编队作为重要假想敌进行威慑。

“辽宁”舰的最大“硬伤”

英国《飞行国际》杂志称,一支综合型舰载机联队要求航母具备“弹射器辅助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世界上具备这种能力的国家只有美国、法国和巴西。目前中国“辽宁”号航母只具备“短距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只能起降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而类似美国E-2舰载预警机和其他辅助飞机都需要“弹射器辅助起飞和拦阻着舰”能力——这是“辽宁”号不足之处。

美国《军事航空》杂志称,“辽宁”号作为一艘前苏联时代的航母,似乎难以支撑中国的蓝水海军。报道揣测,中国海军致力于发展防空、导弹拦截和反潜能力,练习舰队航行补给和海空协同作战。但是,美军航母编队所拥有的宙斯盾系统、E-2舰载预警机、C-2舰载运输机和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对于中国海军来说仍然很陌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