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赴俄参演舰队在日本海进行电磁对抗演练

2014-06-07 11:2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海军北海舰队石家庄舰上,声呐班长宋吉宾双眼紧盯着屏幕。各种频段的声波如波峰浪谷般不断涌现。他轻滚鼠标,截取可疑信号锁定、放大……

赴俄演习舰队部分战舰

海上“捕风者”——日本海上夜访石家庄舰声呐班长宋吉宾

推开声呐战位厚重的水密门,立即进入一个充满高分贝噪音的世界。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海军北海舰队石家庄舰上,声呐班长宋吉宾双眼紧盯着屏幕。各种频段的声波如波峰浪谷般不断涌现。他轻滚鼠标,截取可疑信号锁定、放大……

舰艇声呐,担负着水下导航、警戒、防蛙人、探测、反潜等任务,是舰艇看清水下世界的眼睛。

4日凌晨1时,由7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成单纵队航行在日本海上。自1日起航以来,编队先后遭遇大雾天气和恶劣海况,但仍不断拉响战斗警报,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对抗性训练,锤炼提升官兵的训练水平。

当天,由石家庄舰担任编队值班舰,负责整个舰艇编队的航行安全。船外,海风裹挟着海浪不断砸向舰桥,星星点点的渔火与稀疏的星光混为一色。

然而这一切,与宋吉宾无关。此时,他如同“闭关参禅的武林高手”,一心从噪音中听出潜伏对手的踪迹。枯燥、沉闷,各种噪音时而如万蚁钻心,时而如老鼠磨牙,让人心里十分烦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